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重要通知 >

回国留学生就业方面有哪些建议

       回国留学生在就业上,对于行业的选择也有一定的局限性,没有太多的工作经验,这样就给自己就业范围缩小很多,对于选择就业有哪些建议呢,下面我们来介绍下。
 
       消费品行业成为受访海归跳槽时最想去的行业之一。对此,科锐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消费品行业业务总监于丽娜表示,消费品行业的雇主不排斥海归,但是也不会特别青睐海归,在这个行业里,海归并不具备特别优势。其他行业也是如此。海归具备的优势通常是知识领先,这种软实力在企业里要落地,转化成生产力,需要适应调整期,才能产生价值,是一种远期价值,企业在短期内看不到,因此也促使企业不愿付出过高人力成本。
 
       于丽娜认为,目前企业在雇佣海归人才时,候选人的学历所起到的作用在下降,企业更关注候选人的经验,经验和知识都领先的海归人才会更有价值。所谓经验和知识都领先,是指出国前从事的行业、职能,与回国后想要从事的工作有连贯性,他们出国就读的专业,是定向学习,这类人回国后,既有知识领先,又有之前的相关工作经验,能在短期内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企业愿意付出更大的代价抓取这类海归人才。而单纯拥有知识领先的海归,一类是没有工作经验直接出国读书;另一类是在出国前之前积累的工作经验和现在从事的工作没有联动性。于丽娜对海归给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找到自己的稀缺性。这种稀缺可以从知识领先、技能领先两个维度找。
 
二是心态。必须对国内的人才供给有一个客观认知,不要单纯凭借海归身份去做职业选择。想明白这一点,就能有一个成熟的心态,对自己的薪酬、职位和职业发展作出合理预期。
 
三是必须想清楚回来后要做什么。在国外求学期间,多参加相关项目,积累项目经验,若是内容涉及中国的项目,更要参加,这样能拉近你与国内市场的距离。

发布于:2017-07-03

上一篇:造价工程师纳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

下一篇:教育部将加快发展新型职业农民 培养农村实用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