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重要通知 >

职业资格社会化认证成必然趋势

       本月,国务院取消了房地产经纪人、注册税务师等11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到明年将基本完成取消职业资格许可事项的工作。
      人社部负责人说,针对减少职业资格的许可和认定,国务院要求2013年、2014年分批取消职业许可事项,到2015年基本完成取消资格许可事项的工作。
      今年的6月和8月,国务院分两批取消了58项中央部门设置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包括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许可等。
      上述负责人说,今年11月份再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目前,准入类的职业资格现在还有84项,对于其中不符合要求的要继续取消。
      根据下一步的清理计划,国务院行业部门、全国性的行业协会、学会自行设置的评价类职业资格,原则上予以取消。今后,专业的职业资格鉴定机构将承办相关业务。政府办证是历史遗留问题,将顺着改革的浪潮逐渐淡出市场,能由市场决定的将终究交给市场。
       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是国内目前最权威的专业化职业技能鉴定机构之一。我们有责任担负起市场赋予我们的使命,同时有能力担当起职业资格社会化认证的推动者。

发布于:2017-07-03

上一篇:教育部将加快发展新型职业农民 培养农村实用人

下一篇:深化职称制度改革 释放人才红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