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人才测评 >

人才测评

     经常听一些企业的人事经理抱怨说:“现在招个人真难,应聘者这么多,一不留神就挑花了眼。”同时,求职者也感到:找个工作真难,简历寄了一大堆,还是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招人或求职到底难到那里,人力顾问公司世纪人才的王立顺认为,双方必须加强沟通,深入了解,才能提高招聘求职的成功率。 
   人才测评就是一种增进了解的好方法。这也是为什么在美国有二分之一以上的公司在招聘时都通过人才测评了解求职者的原因。只是人才测评在我国还存在费用较高(国内的专业公司对一个管理人员做测试的费用一般在500元左右),专业化程度高(一般由专业公司掌握测评工具和方法)等问题。 
   尤里克顾问公司全面推出人才测评服务,以低廉的价格、专业的测评工具为企业、个人提供人才测评服务。
   企业应掌握人才测评技术。现在招聘,一般是看学历、看简历,更多的是凭招聘者的经验、印象和直觉,这些并不能很好地了解求职者。现代企业对新人的要求,更注重他的能力和发展潜力,注重他的团队合作精神。人才测评是建立在教育测量学、心理学、行为科学、管理学、计算机技术等基础上 ,根据岗位需求及企业组织特性,对人员的知识水平、能力、个性特征等方面进行综合测量和评价的一种科学的方法体系。一定程度上,人才测评可以解决企业对新人的要求。 
   现在企业很少自己掌握人才测评这个技术,尤里克可以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测评软件 ,并提供人才测评使用方面的技术支持。而企业掌握人才测评并用于招聘中,可以深入了解求职者的素质,如基本能力素质、兴趣、行为风格以及其内在的矛盾;能够发现许多其他方法难以考察的信息;企业还可以为未来的管理人才和开发人才提供依据。
   个人可以通过人才测评了解自己。个人在求职时成功率不高的一个原因,是提供的材料太简单。如果附上一个人才测评结果就可以使用人单位更加了解自己,提高成功率。对个人而言,自己做测评还可以认识自己,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业和环境,并进行自我完善。

发布于:2018-08-19

上一篇:人才测评的方法

下一篇:没有了

-->